苹果汁对慢性前列腺炎有什么好处

 

近年来,人们逐渐地认识到,人体内各器官组织许多重要生理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微量元素的存在。但它们在男性生殖系统方面的作用怎样呢?锌成为各种微量元素中研究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虽然锌的重要性在半个世纪以前就已经受到医学工作者的注意,但是,认识到它对男性生殖系统的重要影响,这还是近年来的事情,特别是在慢性前列腺炎中的意义,日益受到医学研究和临床工作者的重视。

 

我们知道,前列腺液的主要成分中,除了蛋白质、各种酶类、有机物外,还有许多微量元素,其中锌占大多数。已有报道,人的前列腺液中,锌含量为720微克/分升,而其他组织的锌含量仅为80微克/分升。说明锌的含量在前列腺液中较其他组织大约高9倍。

 

那么,锌在前列腺组织中,到底起什么作用呢?国外通过一项实验研究发现,前列腺液中含有一定量的抗菌成分,并进一步研究证明,这种抗菌成分是一种含锌蛋 白,其主要成分是锌。这种含锌蛋白可影响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其抗菌作用与青霉素相似,故把这一抗菌成分称为前列腺液抗菌因子。

 

同时认为锌在男性抗尿路和前 列腺感染方面起重要作用。国内外许多学者通过研究还发现,在前列腺有炎症的患者中,大多数人前列腺液或精浆中的锌含量降低,尤其是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 者,降低更为明显。

 

到底是锌含量降低者易患慢性前列腺炎,还是患慢性前列腺炎后使锌的含量降低?目前在医学界尚无定论,但多数学者认为锌含量的下降,可能 是细菌在前列腺内生长的先决条件。

 

临床医学工作者发现,锌在血液和前列腺液中的含量与前列腺抗菌、杀菌能力有关,锌含量降低者对炎症的防御能力下降,抗菌能力也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苹果疗法 前列腺液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