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湿热天气下前列腺炎更加活跃

 

患者症状描述:我是往年发现患有前列腺炎的,经过治疗已痊愈,但今年进进夏季以来,确切地说是最近下大雨的这段日子,我“下面”极为不爽,不仅整天潮乎乎的,还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固然不是太严重,但凭经验就知道是前列腺炎又犯了。

 

题目一:请问我的前列腺炎复发跟眼下这种湿热天气有关吗?

 

专 家 :可以肯定地说,假如真的是前列腺炎复发了,就一定跟目前高温多雨的天气有关。一般来说,夏季本来就是泌尿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而前列腺又比较脆弱,若再遇湿润多雨天气,它都有可能闹“情绪”。加上夏天温度较高,外生殖系统易出汗,一旦没有及时清洁,就会导致下面湿润,并易引发尿路感染,进而引发急性前列腺炎。

 

值得留意的是,急性前列腺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病后患者可出现乏力、厌食、恶心、呕吐、冷战发热等全身症状,还有可能出现会阴、小腹部胀痛;排尿时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滴沥、排尿不畅、中断、尿道流白。

 

另外,还会发生直肠有胀痛、下坠感,甚至性生活时有血精现象。假如这些症状延续一周以上,体温高而不降,就应怀疑前列腺脓肿形成,应接受正规的前列腺炎治疗。需要提醒的是,急性前列腺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就诊,若等其转化为慢性前列腺炎后,治疗起来就很麻烦了。

 

题目二:一旦像我这样出现复发的情况,采取哪些措施最为妥当?

 

专 家 :首先是不要怕。一旦感觉“特区”不舒服或有湿润感,就应马上进行清洁,并更换贴身衣裤。假如仍有不适感觉,就应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咨询和检查。若发现前列腺炎复发,就应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切不可自以为没事而置之不理。

 

临床实践表明,急性前列腺炎最易治,慢性前列腺炎很难治,慢性前列腺炎复发更难治。因此,发现病情就应进行彻底治疗,切不可给其扩大“战果”的机会。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千万别相信前列腺炎的"夏季谎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热 夏季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