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六个饮食疗方

 

迟缓前列腺炎是近年来困惑男性健康的关键疾病,由于其易于反复发作,迁延日久,严重连累着广大青壮年男性的存活、上班,甚至家庭甜蜜。多数病号不得不长期 服药治疗,药物长期起用多少会有些副作用。迟缓前列腺炎属中医“白浊”范畴,祖国医学有药食同源理论,妥帖的茶饭调理对于防治、治疗迟缓前列腺炎会有意想 不到的效果。下面介绍几款常用的前列腺炎的饮食疗方。

 

前列腺炎的饮食疗方之海参粥

 

组装:白米30~50g,海参15~20g,先将发好的海参切成小块,与米同煮作粥为常法。晨起作早餐食之,适用于肾之经气亏虚复感凋零之白浊。惟有邪热相夹者禁食。

 

前列腺炎的饮食疗方之山药粥

 

组装:生山药60g(去皮为糊),白米60g,酥油、白蜜适量。将山药为糊后用酥油和白蜜炒,令凝,用勺揉碎,另煮米成粥,放入芍药搅匀,也可加糖半点,晨起作早餐食之。凡肾之精气不够、脾失温煦而产生的男子遗精、白浊均可食之。

 

前列腺炎的饮食疗方之茯苓粉粥

 

组装:茯苓粉30g,白米30g,红枣(去核)7个。先煮米几沸后放入红枣,至将成时放入茯苓粉,搅匀成粥,或加糖半点。晨起作早餐服之。凡因脾气不充、运化失调之白浊均可服用。若大便溏泻、畏寒、手足发凉者,可加入干姜3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食疗 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