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疾和痔疮之间有什么关系

 

前列腺疾病和肛肠病要早防早治。成年男子要注意适当运动,特别是臀部和腰部运动,不可久坐、久立,不可疲累,不可常吃热性食品,不可长时间骑自行车,不可久泡热浴,每天要做前列腺保健操。当发现有上述症状时,要同时检查前列腺和肛肠,以便及时诊断、及时治疗,而通过中西医结合非创伤性治疗可以得到改善和治愈。

 

前列腺和肛肠疾病的主要病因是充血、瘀血,中医病机同属下焦瘀热。在这个病理基础上衍变成各种疾病。由于两者血液供应均来源直肠动脉,又同注直肠下静脉。

 

所以,其发病互有联系,互相影响,病原体可以通过血管和淋巴管互相传播,又由于神经的相互交汇,使其临床症状也可以相互混淆。因此,往往同时发病的前列腺疾病和肛肠疾病成为男子最烦心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前列腺与直肠肛门(简称肛肠)的血管、神经和淋巴管都密切相连。前列腺与肛肠的动脉都是直肠下动脉的分支,前列腺的静脉丛与痔静脉丛互相吻合,然后汇入直肠上静脉,两者的淋巴管和神经也相互联通。因此,两者的发病,其病因、发病机制、病理过程和临床症状非常类似。

 

前列腺疾病患者除了感到会阴部、外阴部、大腿根部等处隐痛不适,小腹胀满和尿频、尿急、尿不畅、尿不尽、尿等待等排尿障碍,还常常伴有肛口不适、刺痛、下坠和排便不尽或出血症状,这是因为前列腺疾病和肛门疾病往往同时发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用手术治疗前列腺炎,有哪些后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 痔疮 肛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