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排斥前列腺指检,按摩好处多

 

怀疑自己得了骨盆疼痛综合征,该做哪些诊断?专家说,除了向医生详细描述症状外,还应做泌尿系统B超,排除其他泌尿系统疾病,结石有时也会导致上述部位疼痛。此外,还有前列腺液检查,看前列腺液中白细胞的数量有无显著增长,加号越多,往往提示炎症越严重。

 

临床上发现,有些男士很排斥“查体”,即前列腺指检。“指检对病情确诊来说很重要。我们发现,患病两三年的人前列腺两侧叶外周带通常会呈纤维化。”他说,由于前列腺的位置可隔着直肠壁触摸到,医生做指检时手指要从肛门伸进去,触压前列腺,促进前列腺液排出。只要操作得当,通常患者不会有明显痛感。

 

目前,有机构针对男性推出“前列腺保健按摩法”,号称可使前列腺健康,并提高性能力。“这种前列腺按摩法其实就是前列腺指检的变种。”吕立国强调,前列腺指检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按摩,不能乱摸,对手法有明确的要求,“由于腺体本身会缓慢蠕动,用手指静按片刻效果更好。”

 

此外,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患者还可采用盆底生物反馈治疗法,即采用脉冲电,每隔几秒刺激,让局部肌肉不停收缩。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炎为什么更"爱找"中年男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指检 指检 盆骨疼痛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