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会引起前列腺结石吗

 

前列腺结石和前列腺炎一样是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之一。研究调查显示,近年来,前列腺结石的发病仅次于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但容易被患者忽视。那么,前列腺会引起前列腺结石吗?实际上,前列腺结石会加重前列腺炎的症状,前列腺炎会引起前列腺结石。

 

我们知道,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附属器官,前列腺分泌的液体,能够滋养精子,使精子保证正常的活力。然而这种前列腺液体与前列腺脱落的上皮细胞是形成结石的主要物质。当人患前列腺炎、淋病时,可以使腺体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而这种阻塞又加重,逐渐形成结石。

 

以下我们就以前列腺炎为例,看看这些它是怎么引发前列腺结石的:

 

前列腺发炎后,在炎症的部位常会留下疤痕,导致前列腺钙化:前列腺结石可以阻塞前列腺腺管,诱发前列腺感染;前列腺炎患者本身由于前列腺腺管比正常狭窄,从而加速了前列腺结石的形成。

 

由此可以看出,前列腺炎会引起前列腺结石的。所以,患上前列腺炎,男性朋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有前列腺结石的症状,还应当做一些前列腺结石的相关检查,以方便尽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重返健康之身。更多前列腺疾病的知识,您还可以看看:前列腺炎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