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前列腺炎,可别当尿道炎来治!

 

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下腹部或会阴部胀痛等,除了前列腺炎的症状有这些特点外,尿道炎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但是引起两者的病因以及治疗的方法都有天壤之别。因此在治疗前列腺炎时,一定要避免被误诊为尿道炎,我们来看看怎么做吧。

 

前列腺炎和尿道炎的不同表现

 

前列腺炎和尿道炎,两者在临床症状上大致相同。常常表现为尿道内的不适,发痒、烧灼感和排尿困难、疼痛、少数有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现象。同时,两者也是经常反复,不易治愈。

 

除了上述的症状之外,尿道炎还会有伴有尿道部位按压痛;急性期尿道口红肿,有尿道分泌液,开始为粘液性,以后转为脓性,尿道粘膜弥漫性充血、水肿,有时形成溃疡;进入慢性期后症状减轻,尿道分泌物减少,呈稀薄浆液状态,但尿道有刺痛感觉或者排尿不舒适感觉;少数有肉眼可看见的血尿。

 

而前列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者的症状各不相同。急性的,会出现发热、乏力、虚弱、厌食、恶心、呕吐、寒战、虚脱或败血症的表现,还会并发附睾炎、精囊炎和输精管炎,重者可引起肾绞痛;慢性的则可引发头晕、眼花、乏力、忧郁等症状,同时会伴有勃起功能障碍和局部放射性疼痛,其病程较长。

 

因此,尿道炎和前列腺炎的诊断,不能单纯地从病症出发,只有通过对前列腺液里面白细胞异常升高并培养出细菌才能做出诊断。如果诊断不准,治疗肯定是白费工夫。

 

明查秋毫才能避免“蒙蔽”

 

尿道炎可分为淋菌性、滴虫性、非淋菌性尿道炎以及尿道综合症。那么该如何识别呢?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状,尿道有脓性分泌物,经检查可查出致病病菌。滴虫性尿道炎,女性容易在阴道内找到滴虫,而男性通常在包皮囊、尿道分泌物、前列腺液以及尿液检查中发现滴虫。非淋菌性尿道炎,用尿道镜可查出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尿道综合症的症状是尿道有炎症,而细菌检查及尿液检查呈阴性。

 

前列腺炎则是通过直肠指诊,借助手指挤压前列腺以获取前列腺液。在获取前列腺液后,医院采用直接镜检检测。如果在高倍显微镜下发现!10个以上白细胞,就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炎。同时,它还可以检查淋球菌、滴虫、念珠菌,虽然阳性率不高,但有提示作用。

 

准确治疗,避免复发许多疾病如果治疗不彻底,就会出现反复。尿道炎和前列腺炎也不例外,两者的迁延难愈在泌尿疾病治疗中是出了名的。尿道炎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感染衣原体、支原体等病菌,或细菌和其他生物体进入尿道口而引起感染。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前列腺炎主要是由前列腺长期充血引起,如酗酒、抽烟、久坐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以及过度的夫妻生活,同时还有由病毒、衣原体、支原体、加德纳杆菌、滴虫等感染引起。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中医治疗前列腺增生的妙方!(本文原载于《都市快报》强生健康讲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症状 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