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看了吓你一跳

  我们都知道前列腺癌的危害很大,可一旦出现了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更会对患者的生存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对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及时的发现疾病。但是这些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看了会吓你一跳。

 

 


 
 

  1、原发前列腺癌骨转移的患者25%没有症状,75%患者首发症状为局限性疼痛,疼痛性质与原发骨肿瘤相似,常为间歇性剧痛,夜间明显。有些表现为局部酸胀不适,疼痛程度往往逐渐加重,局部可有压痛,无骨折时局部多无颜色及形态改变。造成疼痛有多种因素:骨膜牵张,神经根压迫或癌浸润,肌肉反射性痉挛和局部细胞因子的作用。脊髓压迫和高钙血症是骨转移引起的临床急症,需要迅速做出诊断和治疗。转移灶广泛侵犯骨髓会引起严重的贫血及全血细胞减少,易发生感染和出血。

 

  2、临床上,前列腺癌骨转移以全身多发性骨转移多见,单一骨转移少见。一般通过血液循环,癌细胞可转移到脊柱骨上生长,从而造成患者腰痛伴下肢放射性酸胀、麻木等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前列腺癌骨转移的典型症状为进行性局部骨痛、叩击痛,多伴有贫血、发热、出血,少数可有局部肿块或并发病理性骨折。

 

  3、前列腺癌骨转移晚期通常会出现所谓恶病质和体质症状。恶病质是因为营养吸收少了,而消耗太多造成全身进行性消瘦,严重贫血,无力,全身衰竭。而体质性症状指发热,体重下降,夜汗等。一旦出现提示预后不良。当然,感染等也是多见的。

 

  前列腺癌发展非常的迅猛,出现骨转移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一旦出现了以上的这些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必须采取及时的治疗。更多相关的知识,大家可以阅读:前列腺癌骨转移,这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骨转移 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