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症状,揪出前列腺癌骨转移

  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是晚期的前列腺癌患者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往往会严重到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患者必须要重视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及时发现疾病并治疗。我们就来观察前列腺癌骨转移的症状,揪出这种疾病吧。

 

 


 
 

  前列腺癌细胞最易转移到血管丰富的承重骨,如长骨近端、脊椎、骨盆,以及肋骨等红骨髓最丰富的部位。椎静脉丛(Batson丛)系统具有压力低、容积大、静脉瓣结构薄弱与肋间静脉和骨盆静脉相交通等特点,故癌细胞易沿静脉血流可转移至脊柱和骨盆。

 

  癌的骨转移无疑会严重损坏骨的原有功能,包括骨的结构性承重功能和造血功能。

 

  如果骨转移的范围过大,患者还会出现高钙血症。

 

  所有这些功能损坏的直接结果就是造成患者的顽固性疼痛、强迫性体位、病理性骨折、再生障碍性贫血、高钙血症、昏迷、肌无力和麻痹。

 

  约90%以上的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是疼痛,通常出现在确诊前几天甚至几个月。

 

  不少脊柱转移的前列腺癌患者临床表现为后背疼,可无脊髓压迫症状。

 

  前列腺癌骨转移就是一种最常见的转移现象,所以要了解其症状,提高警惕,以便及时的发现疾病。另外,我们还可以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前列腺癌骨转移生存期究竟有多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骨转移 前列腺癌骨转移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