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列腺肥大病因的两种主要说法

  说起前列腺肥大,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你知道前列腺肥大的原因是什么吗?前列腺肥大会对性健康造成危害,应及早治疗。若是能对前列腺肥大的病因有所了解,更有利于疾病的治疗。我们就来对前列腺肥大病因的两种主要说法做些了解吧。

 

 


 
 

  1、双氢睾酮学说

 

  雄激素是前列腺肥大不可缺少的条件,同其他多数雄激素依赖器官不同,前列腺保持对雄激素的反应能力。男性最重要的雄激素是睾酮和双氢睾酮,但睾酮并不能直接对前列腺肥大发挥作用,睾酮进入前列腺细胞以后,在5α-还原酶的作用下,不可逆转地转变为5α-双氢睾酮,5α-双氢睾酮(DHT)的活性较睾酮强2~3倍,可与特殊受体结合形成复合物进入细胞核,再与核受体连接并与染色质结合而影响RN A及DNA的合成,对前列腺增生的形成具有正性促进作用。据此,威尔逊于1970年提出双氢睾酮假说,认为前列腺肥大的致病因素是双氢睾酮的积聚造成的。

 

  但是,雄激素并不是前列腺肥大发生惟一重要的因素,所有哺乳动物的前列腺中都存在睾酮、双氢睾酮和雄激素受体,但是只有人和狗发生前列腺肥大。另一终身具有雄激素反应的腺体器官精囊却不发生增生,显然前列腺肥大的发生还存在其他机制或其他因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