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解释引起前列腺肥大的原因?

  前列腺肥大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前列腺增生,是男性常见的一种前列腺疾病。前列腺肥大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当,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如果能知道原因,我们也可以进行有效的预防。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释引起前列腺肥大的原因吧。

 

 


 
 

  前列腺肥大的原因还尚不明确,但临床研究表明,前列腺肥大与男性的睾丸和年龄的增长有关系,这两种原因是导致男性前列腺肥大的主要因素。

 

  前列腺是一个高度依赖雄激素生长的腺体。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在有功能睾丸产生的雄激素持续作用下前列腺也随之增大。前列腺组织中双氢睾酮的含量虽然不低于正常前列腺组织,但随着年龄增长,周围血液中的睾酮水平逐步降低,而前列腺中双清睾酮及雄激素受体却仍保持较高的水平。与其他雄激素依赖性组织不同,前列腺是终身保持对雄激素反应而维持其细胞生长的器官。

 

  另外,雌激素、睾丸内的非雄性激素类物质、细胞凋亡、生长因子等都与前列腺肥大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日前具体的详细作用机制还不十分明确。

 

  前列腺肥大给患者造成生活上的影响,也让患者饱受疾病的煎熬。在了解了前列腺肥大的原因之后,大家更要重视前列腺肥大的治疗,毕竟前列腺肥大是可以治愈的,相关的方法可以阅读“中药如何治疗前列腺肥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