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会引起前列腺炎吗?

  男性手淫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手淫对男性健康而言有好有坏,那么手淫会导致前列腺炎吗?我想这是很多男性朋友的疑问,下面我们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手淫会导致前列腺炎吗?

 

  “前几天,我这儿来了一个病人,五十多岁。刚坐下,就压低了声音,支支吾吾地说,‘大夫,您给看看,我年轻时候干过脏事儿,最近好像得了前列腺炎。’”放心医苑网专家对记者说,“我细一问,原来是他十几岁时手淫过几次,结婚之后就基本停止了。最近不知从哪儿看到‘手淫会导致前列腺炎’,于是越想越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症状。”

 

  “一做检查,正常。我就给他讲了讲前列腺炎的几种致病原因和症状,根本和手淫挂不上关系。一解释,他也觉得自己是对号入座。也不难受了,也不要开药了,高高兴兴地走了。”王建宇告诉记者,最近类似这样的患者突然多了起来。他觉得蹊跷,按照患者说的找到报纸一看,原来是一篇医药广告,其中用超大字体写着“手淫是导致前列腺炎的重大诱因之一,服用××,即可在一个月内恢复健康。”

 

  敲着手中的报纸,王建宇气愤地说,“这种搅混水式的报道,分明是误导患者、贻害社会。”

 

  ■前列腺炎和手淫无关

 

  前列腺炎一直是一种常见且令人困惑的疾病。该病多见于成年男性,青春期较少发生。目前已经认识到前列腺炎不是一个病,而是具有各自独特形式的综合征。

 

  提起前列腺炎的起因,王建宇列举道:目前最为流行的是尿液反流学说,经尿道直接蔓延,如泌尿系感染尿液反流至前列腺,及前尿道感染上行性感染至前列腺;其次是血行感染,继发于皮肤、扁桃体、牙齿、肠道或呼吸道急性感染,引起前列腺感染;三是淋巴感染,由临近器官的炎症,如直肠结肠下尿路病变,通过淋巴管引起前列腺炎;四是受凉后或性生活突然中止引起的局部缺血,全身抵抗能力下降,引起的全身不适。“还有一种,就是治疗前列腺炎的医疗广告铺天盖地,一些人自动对号入座。”王建宇总结说。

 

  以上几种情况,都和手淫靠不上边。为何那篇医药广告还要“自作多情”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炎 手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