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钙化无症状可不必治疗

  

  前列腺钙化是男性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炎留下的后遗症,如果前列腺钙化无症状,那么,可不必治疗。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前列腺钙化,纤维化,是前列腺发生炎症愈合后留下的疤痕,是前列腺结石的前兆。前列腺结石常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症,一般通过B超检查能看到这些病变。

 

  前列腺中的钙化点多为前列腺慢性炎症引起的钙化或者前列腺结石,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也无需治疗。

 

  预防前列腺病要学会在生活上科学调理:

  

  (1)不能劳累过度,不能熬夜,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防感冒,感冒、劳累过度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易引起前列腺疾病的反复发作;

 

  (2)忌食辛(如:海鲜,特别是虾)辣食物,忌酒(饮酒易引起前列腺病复发),忌烟;多饮水,多排尿,保持大小便通畅,以帮助前列腺分泌物排除;避免久做不动,长时间驾驶机动车时要注意坐椅散热,定时下车活动及饮水,排尿;坚持适当的身体锻炼,改善血液循环利于局部炎症吸收;饮食营养丰富,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3)少吃肉类食品,肉类食品及酸性食品(如:旦黄、乳酪、甜点、金枪鱼、比目鱼等)食用过多会造成酸性体质,易患多种疾病;

 

  (4)多食坚果类食物(生南瓜子、果仁),多食蔬菜、水果、蜂花粉。

  

  前列腺钙化是由于以前有过前列腺炎症,愈后就留下钙化斑。前列腺钙化说明以前有过炎症,现在静止了,如无症状,不必治疗。如果引起排尿困难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出现前列腺钙化或结石必须治疗,钙化会发展成结石,引发出各种症状,有的患者症状长期消除不了,要做全面检查,看是否有结石钙化,不治疗结石钙化难以彻底治愈前列腺病。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前列腺钙化治疗不当可导致前列腺结石。前列腺结石本身可无症状,出现症状多半是由于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或慢性前列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钙化 前列腺钙化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