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前列腺钙化

 

  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发生炎自愈后留下的后遗症,也是前列腺结石的前兆,男性朋友可要当心了,那么到底什么是前列腺钙化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前列腺钙化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时的错误表现,与其相同的还有“肌化”和“异化”两种,其中肌化多出现于血管,而异化则见于各种粘膜表面,通俗来讲,前列腺钙化灶便是前列腺愈合的疤痕,通常是前列腺炎愈合后产生的,也有其它原因产生的。前列腺钙化是由于以前有过前列腺炎症,愈后就留下钙化斑。前列腺钙化说明以前有过炎症,现在静止了,如无症状,不必治疗。如果引起排尿困难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前列腺内的钙化灶有大小之分:粗大的钙化灶常常为列腺内的良性病变,如前列腺内动脉的老化、陈旧性的损伤以及炎症等,一般不需要进一步活检。细小的钙化灶通常位于细胞生长分裂较快的部。出现前列腺钙化或结石必须治疗,钙化会发展成结石,引发出各种症状,有的患者症状长期消除不了,要做全面检查,看是否有结石钙化,不治疗结石钙化难以彻底治愈前列腺病。

  

  什么是前列腺钙化?前列腺钙化的症状有以下表现:

  

  1、早期由于前列腺增生刺激以至压迫了后尿道和膀胱颈,引起尿频、尿急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钙化 什么是前列腺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