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摄入过多小心得前列腺癌

 

  男性患了前列腺癌,男性患前列腺癌的病因多样复杂表现,专家指出,维生素摄入过多小心得前列腺癌,一起看看为什么呢?

 

  美国医学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维生素也许会增大男性患前列腺癌死亡的风险。

 

  为了查明补充维生素和前列腺癌之间是否存在关联,美国政府机构科学家对大约30万名男性的饮食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研究。其中1/3的人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剂,其中5%的人大量补充维生素,每周服用多种维生素剂的次数超过七次。

  

  项研究始于大约五年前,期间10241名男子被诊断患上了前列腺癌,其中1476人发展到了前列腺癌症晚期,179人因前列腺癌死亡。研究人员发现,大量服用多种维生素剂的男性患上致命的前列腺癌的风险要比不补充维生素的男子大几乎两倍。不过令科学家不解的是,研究并没有发现补充维生素和早期前列腺癌之间存在关联。研究人员推断说,很可能大剂量维生素只有在肿瘤出现后才能产生负面影响,刺激肿瘤的生长。

  

  全美癌症研究院的科学家谨慎地表示,尽管这项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维生素和因前列腺癌而死亡存在一定关联,但是仍需要加严格的实验来证实这一结论。

  

  研究结果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补充维生素是否有益健康的争论。有研究称补充维生素能够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减少某些疾病的风险,然而另外一些研究却表示补充维生素无助于人体健康,甚至对人体有害。不过该研究是表明维生素可能对前列腺有害的最大规模研究。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深受人们喜爱的深红色石榴汁也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美国的研究人员将人类前列腺癌的癌细胞注入老鼠体内,让老鼠患上前列腺癌,然后再给它喝石榴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