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脓肿与前列腺肉瘤有什么鉴别

  

  前列腺脓肿是男性一种常见的疾病,前列腺脓肿和前列腺肉有什么区别呢?其实都是一样的,一起看看前列腺脓肿与前列腺肉瘤有什么鉴别,就知道了。

 

  前列腺脓肿与前列腺肉瘤一样,均可表现为尿频、尿痛、排尿困难、血尿等症状。但是从其他的表现上来看,前列腺脓肿还可有全身的表现,如发烧、寒战、乏力、厌食、恶心、呕吐、肌肉痛等情况。

 

  从发病年龄来看,前列腺肉瘤发病多为儿童及青年,而前列腺脓肿多见于40~60岁的中老年男性。

  从肛门直肠指诊的区别看,前列腺脓肿可以发现,前列腺有明显的触痛,且触痛剧烈;前列腺腺体明显增大,常累及一叶或两叶,不对称;部分前列腺腺体质地较软,有波动感。脓肿溃破,脓液排出后局部有凹陷感觉。而前列腺肉瘤则表现为前列腺有肿大的情况,表面光滑或可以扪及分叶或结节,质地柔韧而具有弹性。

 

  同时,前列腺肉瘤的发病较为迅速,尿潴留出现早;而前列腺脓肿快大质地柔软。

  

  此外,前列腺脓肿还需与前列腺结核,膀胱后肿瘤、前列腺增生等相鉴别。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前列腺脓肿的预防主要还是及时治疗原发病,如患前列腺炎症要及时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忌食高酿厚味、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脓肿 前列腺肉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