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检查为何多次重复

 

  前列腺液男性必须重视它的健康,男性在检查时,为什么多次重复检查前列腺液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医院检查前列腺液要重复3次,很多人会存在疑问:医院是不是为了挣钱,让人重复化验几次,您是不是也为这个问题伤过脑筋呢?其实,并不是这样,了解前列腺液的检查还需从前列腺的解剖结构谈起。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尿道是从前列腺中央穿过,前列腺包绕在尿道周围。前列腺的实质是由复管泡状腺体组成,每个腺体都有一个导管,相邻导管互相融合,所以开口于尿道的排泄管数量较少。由于每个腺管都是一个盲端,前列腺发生炎症时,也可能被局限在一个或几个腺管内。因此,按摩部位不同,结果就可能不一样。

 

  其次,男性尿道较长,尿道腔有一定容积。收集标本时,一般也就二、三滴,不足以反映腺体的总体情况。并且按摩取前列腺液时,存留于尿道中的前列腺液量也是不少的。因此,按摩部位和时间不同,前列腺液的性质也会不一样。

 

  所以,前列腺液检查要多做几次,一般被泌尿科医师认可的是3次以上正常,才视为痊愈。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另有一些病人,多次检查前列腺液无白细胞,也无明显感染的病理改变,培养找不到细菌,但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痛和排尿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液 前列腺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