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了您的前列腺健康!请少通宵

  调查发现现在很多男性朋友生物钟混乱,白天睡觉,晚上加班通宵,而在通宵的时候烟不离手,这样就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引发各种疾病,比如前列腺炎。

  对男性来说,生物钟会被打乱,生活没有规律,会使抗病力急剧下降,给各种病菌带来孳生的机会,轻易诱发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就连本已治愈的前列腺疾病也可能再次复发。

  “早晨睡懒觉”、“开夜车”者,患性功能障碍的比例也较高。这是由于人体的生物节律是周期性变化的,夜间人体内分泌激素较低,假如大脑持续于夜间工作会刺激大脑皮层兴奋,强制其继续分泌过多的激素,久而久之破坏了人体生物钟的昼夜节律,当人体需要恢复正常的作息习惯时,被打乱的生物钟很难调整过来。

  我们经常见到三五成群年轻人聚在一起,暴饮暴食、辛辣食品、过度兴奋、紧张、久坐,这些都会引起前列腺充血,加快病菌繁殖,诱发前列腺炎症;还有一些人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长时间憋尿可引起前列腺充血,次数多了就会引起前列腺炎。

  日本一项历时十余年的调查显示,上班时间不规律的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昼夜倒班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作息正常男性的3.5倍,由于不规则的班次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

  专家提醒,要保卫男性前列腺的健康,生活就要规律、节制。由于熬夜会占往正常睡眠时间,因此在补充睡眠上不妨见机行事,如放工回家时,在车上闭目养神片刻,或利用单位午休时间小睡一会儿等。饮食上适当多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为了您的前列腺健康!请少通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