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前列腺炎远离疾病困扰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又称前列腺病),特异性前列腺炎(由淋球菌、结核菌、真菌,寄生虫等引起),非特异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其它病原体(如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和前列腺痛。

  前列腺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一.症状

  1.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发病突然,有寒战和高热,尿频,尿急,尿痛,可发生排尿困难或急性尿潴留,临床上往往伴发急性膀胱炎,前列腺肿胀,压痛,局部温度升高,表面光滑,形成脓肿则有饱满或波动感。

  2.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尿道不适或灼热,排尿后和便后常有白色分泌物自尿道口流出,有时可有血精,会阴部疼痛,性功能障碍,精神神经症状,前列腺呈饱满,增大,质软,轻度压痛,病程长者,前列腺缩小,变硬,表面不完整,有小硬结。

  3.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痛 临床表现类似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但没有反复尿路感染病史,主要为尿路刺激,排尿困难症状,特别是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的表现,某些患者的前列腺液中可培养出支原体,衣原体。

  前列腺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发病原因

  前列腺炎的病因多种多样,不同的前列腺炎类型其病因不一,细菌性前列腺炎的发病中感染因素占主导地位,在非细菌性前列腺和前列腺痛的发病中,感染因素可能是一诱发或初始作用因素,而非感染性因素可能占主导作用。

  二.诊断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由于其临床表现明显和典型,易做出诊断;慢性前列腺炎综合征的临床特点变异较大,且不确切,许多症状,体征和病理学检查在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和前列腺痛中经常无法鉴别,放射学和尿道膀胱镜检查,对诊断可能有一些帮助,但也不能肯定诊断,前列腺组织学检查只在一些少见类型的前列腺炎,如肉芽肿型前列腺炎才需要,在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组织学改变对确定炎症为细菌病因并无特异性,1组连续162例前列腺增生手术切除,发现前列腺炎症发病率98%,观察到有6种明确的炎症形态学类型,但前列腺细菌感染培养阳性和阴性无明显差异,大多数病例炎症反应是局灶性的,仅累及整个前列腺的小部分,因此前列腺活检在前列腺炎处理上很少有指导意义,前列腺活检标本组织培养对慢性前列腺炎诊断价值很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详解前列腺炎远离疾病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