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前列腺炎了 我们该怎么做

  怀疑有前列腺炎不一定要求开“好”药

  案例

  一位30岁的男青年,他是来看前列腺炎的,小伙子为了治疗前列腺炎他已经花费了不少钱,但所谓的“确诊”以来身体并无不适,因为他很担心这个病影响他以后的性功能和生育。在做了详细的直肠指诊、前列腺按摩液等检查后,医生没有给他开药,而是嘱咐他要注意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多运动、多喝水、少抽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但是这位男青年却强烈要求为他开“好”药。

  其实通过检查,这个小伙子严格意义上并不是前列腺炎,并不需要吃药用药,只需要从生活方式上做调整,以后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但小伙子已经自己在主观上认定了自己是前列腺炎,而且认为自己的病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才会不放心,才会强烈要求用药。

  前列腺病认识不清会增加心理压力

  因为一些医疗机构不规范的治疗和一些宣传上的误导给病人带来的精神压力非常大,使得病人错误地认为前列腺炎是一种难治或不治的疾病,再加上前列腺炎本身也的确会给患者带来相应的症状,这会让病人更加恐惧前列腺病。还有个别患者对前列腺疾病认识不清,把前列腺炎与性功能障碍和性病混为一谈,也只能凭白地增加自己的心理压力。

  正确认识前列腺病需规范化治疗

  前列腺炎的确在中青年男性中发病率较高,占31%至41%,其中又以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痛最常见。前列腺炎可能引起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夜尿增多、会阴部触痛、胀痛等令人苦恼不堪的症状,病情严重者也会造成性功能障碍,另外,也确实有些人因为前列腺疾病导致了不育,这是因为如果前列腺液有问题,那么精子的生存存活率自然不高,就会因为精子数量减少或精液不良引起久婚不育。

  前列腺病防患未然需定期做检查

  前列腺疾病定期检查才能防患于未然。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当前列腺增生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可能引发肾积水及肾功能衰竭,甚至有病变的可能。

  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做一个直肠指检

  专家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做健康体检的时候最好能做一个直肠指检,如有硬块,就需要做相关抗原检查(PSA),以便确诊。早期检出的前列腺病变患者,经过手术或综合治疗,效果良好。

  夫妻双方同治

  前列腺炎并不难治,但是夫妻或伙伴侣中若有一人怀疑感染了病原体,双方应同时到医院按受检查和治疗,否则一方治疗痊愈后,夫妻双方的交叉感染,病症也还会再发。一旦形成恶性循环,并引起菌群失衡,对双方的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怀疑前列腺炎了 我们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