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开灯睡觉会导致前列腺癌

  有很多人夜晚需要开灯睡觉,但来自于以色列海法大学近年来一项研究表明:夜晚的人工光很可能会引发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这也许是因为开灯会降低褪黑激素的增长量。如今,又有两项新的研究对这个理论予以更进一步证实。

  一项研究是来自于以色列海法大学,这项研究对164个国家夜间人们的患癌率作了分析。

  在人工光最亮的地方,人们患前列腺癌的比例是最高的,患病率是那些在最微弱人工光照射下人们的两倍多。与此同时,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8000位绝经后妇女作了追踪调查,发现那些在夜间身体褪黑激素量最低水平的妇女,60%可能罹患乳腺癌。

  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生长。以色列海法大学理查德·史蒂芬森博士说,褪黑激素可能具有免疫作用或能减缓癌症的发生率。那么,在现代人工照明占主导的情况下,你该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呢?

  一.睡觉时尽量关灯。如果你睡觉时不是在夜晚,或者是窗口外有路灯,房间还很明亮,那么请用窗帘把房间弄暗。

  二.卫生间尽量安装夜光灯。即使是短暂地暴露在灯光下,也会抑制褪黑激素的生长。安装的夜光灯最好是红色的,用红色的夜光灯比用那些普通的卤素灯和荧光灯,抑制褪黑激素生长的速度要慢一些。

  三.在窗边吃早餐。在窗边享受20分钟的阳光早餐,可以调节你的生理规律,有助于确保夜晚褪黑激素的旺盛分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开灯睡觉会导致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