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离你并不遥远

  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人们认识到了前列腺对男人健康 的重要,但是青少年却认为,这离自己还很遥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前列腺炎在青少年中也不少见,甚至儿童中也偶有报道。

  前列腺似乎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腺体,但却与男人的许多重要功能紧密相连,也带给他们许多麻烦。每个男人只有一个前列腺,深居在盆腔内,处在举足轻重的险要关卡。当男人坐下来的时候,前列腺刚好隔着会阴与凳子紧密相连,因此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人的前列腺负担较重。

  一般来讲,在青春期发育成熟之后,前列腺开始分泌前列腺液,并通过自慰 生活或遗精的形式将其定期排泄,此时前列腺合并疾病的机会明显增加。在青少年中,过度频繁的自慰可能是其发生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之一,也可以继发于急性前列腺炎,或不明原因所致,可以伴发尿路感染,特别是慢性肾盂肾炎,同时有膀胱刺激症状。此外,青少年的学习任务较重,需要坐着来学习,无形中加重了前列腺的负担。况且近年来青少年“网虫”慢慢地多了起来,“网虫”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键盘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这在无形中也伤害了前列腺。长时间久坐不动可以造成对前列腺的直接压迫,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前列腺液的排泄变得更加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表现往往比较特殊,腰与下腹会阴部的疼痛 不适与反射性疼痛症状比较少见,多以尿频为主,可以伴有终末尿痛以及排尿困难等。

  为了前列腺的健康,为了尚未来到的成年生活美满愉快,青少年首先要对学习状态进行必要的调整,“网虫”称谓更要甩掉。此外,男性 的前列腺要定期“保养”,青少年也不例外。平时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课堂学习或上网空闲时间,记得经常起身走一走、动一动,做做室内保健操,或借机会“方便”一下,都大有裨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离你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