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腺炎”3种渠道!


  目前,前列腺炎已经成为男性的常见病,据北京某医院统计,约占泌尿外科门诊病人的1/4。患前列腺炎可以全无症状,也可以引起持续或者反复发作的泌尿生殖系统的不适。由于精囊的解剖位置与前列腺相毗邻,因此大约80%的病例炎症同时累及精囊,因此该病也称为前列腺精囊炎。由于前列腺炎迁延难愈,易于复发,故许多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将炎症带入老年。那么,前列腺为什么会发生感染呢?就让我们请专家讲解一下前列腺炎的传染途径吧!

  前列腺的感染途径大致有三个方面:

  1、经尿道直接蔓延

  这是一条较为多见的感染途径。细菌经尿道口上行进入尿道,再经前列腺导管侵入前列腺体,引起急性或者慢性前列腺炎。值得注意的是,淋菌性尿道炎是引起前列腺炎的重要原因,随着近年淋病在我国的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慢性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病因。前列腺增生或存在结石可使前列腺部尿道变形、扭曲,充血和排尿不畅,并使前列腺部尿道粘膜对抗尿道内原来可以和平共处的非致病菌的免疫能力下降,因而易发生前列腺炎。性欲亢进或者过度手淫可以引起前列腺反复充血,诱发前列腺炎。导尿或者尿道器械检查可以将细菌带入尿道引起前列腺感染。

  2、经血液循环感染

  身体其他地方感染灶的致病菌可以经过血液循环到达前列腺引起前列腺炎。常见的有皮肤、扁桃体、龋齿、呼吸道或者肠道感染灶的细菌入血后侵入前列腺。

  3、淋巴感染

  比较少见,可因前列腺邻近的炎症如直肠、结肠、膀胱、尿道等通过淋巴管道引起前列腺炎。

  专家还说,前列腺炎的分类比较复杂,除普通的细菌性前列腺炎可以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之外,还有特异性前列腺炎,包括淋菌、结核菌、梅菌、真菌和寄生虫(如滴虫)等引起的前列腺炎;病毒、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前列腺炎;以及肉芽肿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痛和前列腺充血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染上“腺炎”3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