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淤血性前列腺炎?

  淤血性前列腺炎病机特点为淤浊阻滞,淤不仅指血瘀还包涵有淤积不通,也就是前列腺的腺小管因炎症刺激、纤维变性致管腔狭窄或结石,或炎性前列腺液引流不畅致腺小管内淤积不出而梗阻。淤血性前列腺炎会出现阴部发酸或者尿道抽痛。

  前列腺过度充血是淤血性前列腺炎的主要原因。所以预防淤血性前列腺要从预防前列腺充血入手。

  规则的性生活:性兴奋直接影响前列腺的血液循环和分泌,频繁的性行为和禁欲太久都可能导致前列腺充血,因而引起淤血性前列腺炎。此外,压抑射精的动作(如体外射精避孕)也会使前列腺充血导致淤血性前列腺炎。

  合理的饮食规规律:因为暴饮暴食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机体需要调动大量能量来调整因之所带来的失衡状态,自然抵抗力也就下降,无法抵御各种病原体的入侵,造成前列腺内的感染,或者局部充血。

  忌烟酒,多饮水:嗜好烟酒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慢性损害,短期内影响并不明显但长期吸烟,喝酒会降低全身机体的抵抗力,自然疾病也会随之而来。当然少量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过量的乙醇(酒精)却会损害全身各个器官,包括前列腺。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最好避而远之。水是机体必需的,每日喝足量的水,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随之而来的大量尿液也会起到冲刷尿路的作用,防止细菌和代谢废物的滞留,避免前列腺感染或功能紊乱。

  避免过度疲劳:为了工作,往往通宵达旦忙碌,超强度劳作,无暇休息和补充必需的水分,全身代谢受到干扰,废物不能正常排出,长时间下去,机体功能出现紊乱,疾病随之而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淤血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