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枢纽”不可以堵塞

  前列腺“枢纽”不可以堵塞

  特殊的位置和作用,前列腺不可避免地在人体中起到了重要的枢纽功能。

  首先,前列腺是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内分泌功能表现为前列腺可以使睾酮快速代谢的雄性激素,并输送到血液中,还可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下丘脑和垂体功能。而作为外分泌腺,前列腺每天分泌约2毫升前列腺液,这也是构成精液主要成分。同时,前列腺还为精子提供了适宜的存活环境。其次,前列腺还具有运输功能。前列腺内有尿道和两条射精管穿过。当射精时,前列腺和精囊腺的肌肉收缩,可将输精管和精囊腺中的内容物经射精管压入后尿道,进而排出体外。此外,前列腺还具有控制排尿的功能,可使排尿顺利进行。

  交通枢纽处整日都是车水马龙的场面,但是人多车多,川流不息也为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就像交通要道几乎都不可避免地成为事故高发路段一样,男性尿道与生殖管道交汇处的前列腺区也是一个“多灾多难、事故频发”的枢纽要塞,在少、青、壮、老年各个年龄阶段都有随时发病的可能性。前列腺疾病不仅在男性中发病率极高,且迁延难愈,容易复发,给患者带来了痛苦和不便。

  前列腺“堵了”带来很多伤害

  前列腺疾病,不但会带来生理不适、痛苦,炎症还会波及相邻器官,诱发泌尿感染、肾炎等其他疾病。更有甚者,前列腺炎还可导致性功能障碍、男性不育。

  前列腺“堵了”治疗要“尽早”和“专业”

  对于前列腺疾病的治疗,有两点必须注意,那就是“尽早”和“专业”。“尽早”指切莫贻误治疗时机。因为不同的前列腺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相差很大,症状与炎症轻重往往不成正比。有的患者明知道自己很可能患有前列腺疾病,但觉得仅仅是尿频、尿急,尚能忍耐,就没有就医。可一段时间过后,症状明显加重,经诊断后却发现早已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增大治疗难度。“专业”指患者应前往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枢纽”不可以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