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与婚姻无关

  一家公司的李经理,每天忙于工作和应酬,年近30还未娶妻。近来,李经理感到精神有些萎靡不振,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感到疲乏无力,没走多少路也感到腰酸腿软,晚上遗精频繁,白天排尿滴沥不尽,总有排尿不尽的感觉。


  有位已婚朋友劝他到医院看看,说他可能患了前列腺炎。李经理不相信自己这么早就会患上前列腺炎,半信半疑地来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专家仔细询问了李经理的症状和工作性质、生活习惯等,向他解释道,虽然书上说已婚男士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但在临床上也不排除有些未婚男性患有前列腺炎的可能。

  专家介绍道,临床上对前列腺炎不分已婚和未婚,主要应看临床症状,其具体表现为精神萎靡,疲乏无力,腰酸腿软,遗精频繁,排尿滴沥不尽,总有排尿不尽的感觉。尿道口经常有稀薄的水样分泌物或乳白色粘液,排尿时尿道部位有时有轻微的灼热或不适的感觉。出现这些症状的男性,基本可以定性为前列腺炎。另外,产生前列腺炎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经常喝酒和抽烟,吃刺激性食物;二是过分沉迷于黄色、色情音像制品,频繁手淫,导致前列腺广泛持久充血,从而患上急、慢性前列腺炎。

  专家提醒人们,前列腺炎是男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只要认真改变生活习惯,注意生活方式,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前列腺炎。一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或烟酒,尽量减少刺激;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

   前列腺炎因年龄而不同: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又称前列腺病)、特异性前列腺炎(由淋球菌、结核菌、真菌、寄生虫等引起)、非特异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其它病原体(如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和前列腺痛。>>>详细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与婚姻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