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知识答疑

  名医信箱:

  我两年前因长期手淫,不幸得了前列腺炎,就医了很多次,花了很多钱都没有治好,现在变成慢性前列腺炎了。请问这个病能治好吗?我才20多岁,这样拖下去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医院打广告说治疗可以优惠打折,我不敢信,请问有哪些医院治疗前列腺炎比较权威?

  解答: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梁蔚波主任医师

  首先要纠正一个观念:手淫不是前列腺炎发生的原因。

  前列腺炎有各种类型,你应该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检查与治疗,确认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再对症治疗。前列腺炎不是不治之症,是能够治好的,但前列腺炎有很多诱发因素,例如酗酒、嗜辛辣食品、不适当的性生活、久坐引起的前列腺长时间充血,受凉、过劳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或特异性体质,盆底肌肉长期慢性挤压,导尿等医源性损伤等。平时要注意避免各种诱发因素,才不容易复发。

  前列腺炎没有什么太大危害,但是却容易给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产生焦虑症状,总是以为自己好不了,影响正常生活,这才是前列腺炎的最大危害。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注意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饮水,避免憋尿、久坐和疲劳,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可以进行规律的性生活。

  正规医院都要按照广东省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进行合理收费,不要相信什么优惠打折措施,广州各大医院的泌尿外科都可以正确规范地治疗前列腺炎。

  江苏南京市中山南路骆先生:

  我患了顽固前列腺炎,尿频,每天总要上厕所,但排尿又不畅快,已经吃了半年药了,一旦停药,这些前列腺炎的症状就又复发了。听说打抗生素效果好,请问是不是只要坚持打抗生素就可以防止复发?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泌尿外科朱绪辉博士:

  所谓“顽固前列腺炎”指的是慢性细菌或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您在治疗前应该先明确病因,可以先行前列腺按摩及按摩液培养,了解有无细菌存在。

  若细菌培养为阳性,说明是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此时可选择敏感抗生素进行足量正规的治疗。

  但由于前列腺脂质膜的屏障,可使多种抗生素不能透入前列腺腺泡内,而且前列腺内常有感染的小结石,所以单用抗生素治疗效果往往不理想,停药后易复发,故除了使用抗生素以外,同时注意缓解精神压力、改变饮食习惯、避免饮酒和含咖啡因的饮料、定期射精等。

  若前列腺液中无细菌培养出来,则很可能是沙眼衣原体或解脲脲原体感染,即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这种情况使用常规抗生素往往没有效果,而应采用经验性治疗。

  您要注意坚持做前列腺按摩,每周1次;进行有规律的性生活,定期射精;忌酒、咖啡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由于理疗和坐浴可减轻局部炎症,改善血液循环,如果有条件可做理疗、热水坐浴或泡温泉,但时间不宜过长。

  如果因为此病,您的心理压力较大,可进行心理治疗,防止出现精神症状,也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前列腺炎因年龄而不同: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又称前列腺病)、特异性前列腺炎(由淋球菌、结核菌、真菌、寄生虫等引起)、非特异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其它病原体(如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和前列腺痛。>>>详细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知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