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的详细问与答

  问:我是一个司机,反复发作前列腺炎已经四年,应该怎样治疗?

  答:慢性前列腺炎易反复发生,现在还没有特效药。单一治疗效果不理想,提倡综合治疗。药物最常用的是抗生素、α-受体阻滞剂和止痛药。抗生素首选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四环素族以及磺胺类和头孢类药物。用药持续8-12周以上。不用打针,吃药就可以了。α-受体阻滞剂是缓解症状的药物如特拉唑嗪、坦索洛新等。它通过松弛前列腺和膀胱尿道部位的平滑肌缓解症状,盆腔的慢性疼痛、排尿困难和(或)尿频、尿急、尿痛,首选α-受体阻滞剂。四年来你反复发作前列腺炎,说明你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司机容易长时间久坐、过度疲劳、长时间憋尿等等,都是前列腺炎的诱因。要注意避免。

  问:我得前列腺炎已经五年,长期尿频、小腹睾丸坠胀疼痛不适,精神压力蛮大,我该怎么办?

  答:不知道你做过什么检查,如何治疗的。如果诊断无误,你可以选用α-受体阻滞剂和中药治疗。α-受体阻滞剂通过松弛前列腺和膀胱尿道部位的平滑肌缓解盆腔的慢性疼痛、排尿困难和(或)尿频、尿急、尿痛。药物有特拉唑嗪、坦索洛新等。治疗前列腺炎的中药很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要听信广告盲目购买药物。不少病人因为有前列腺炎而长期处于悲观失望状态之中,精神紧张造成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过前列腺疾病本身。慢性前列腺炎不是绝症,一般不影响寿命,合理的治疗大部分症状会缓解,不必太紧张。

  问:前列腺按摩怎样做?有什么作用?

  答:前列腺按摩是治疗前列腺炎最简单经济有效的方法,一般由专科医生进行操作,每周2-3次,疗程大约4-6周。按摩可以起到引流作用,有利于前列腺腺管或微脓肿的排空,提高局部药物浓度,还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但急性前列腺炎禁用。

  问:四年前有一次不洁性生活,后来反复检查了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都没有发现问题,现在有尿滴沥,会不会是前列腺炎?

  答:有时间到医院做一个前列腺常规检查就可以了。

  问:阴囊潮湿是前列腺炎吗?需要检查前列腺吗?

  答:如果只有阴囊潮湿不是前列腺炎,不必检查前列腺。

  问:前列腺炎有哪些表现?

  答:下腹部会阴部疼痛不适、阴茎睾丸和阴囊疼痛、排尿等待、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尿滴沥,以及性欲降低、射精疼痛、血精等,还有体力下降、头昏、焦虑、多疑、忧郁、失眠等精神症状。患者一般只有2-3种症状。

  问:前列腺炎怎么得的?

  答:性生活不正常如性生活过度、性生活中断、频繁手淫造成前列腺充血;会阴部受压如久坐、骑自行车、骑马过久引起前列腺充血;饮酒、刺激性食物、劳累、受凉都可以引起前列腺充血,前列腺充血导致慢性非细菌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同时它还引起前列腺抵抗力下降,在尿道感染时直接波及前列腺,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通过血液、淋巴液循环把细菌带到前列腺时,发生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问:前列腺炎怎么预防?

  答:避免过度寒冷和劳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忌酒,忌食刺激性强的食物。性生活规律,不要过分频繁,也不能禁欲。尤其要避免性生活中断和忍精不射,忌手淫。洁身自好。平时多饮水,不憋尿,不能长时间久坐等。

  男人的三大 “难言之隐”: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整体文化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也得到解放,生殖疾病不再是“有口难言”,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据专家介绍,我国生殖疾病患者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形成鲜明对比,使我国百姓生殖健康状况面临严峻形势。这些疾病将直接影响到夫妻感情、家庭的和睦及社会的和谐稳定。>>>详细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的详细问与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