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列腺炎传染的误区

问:前几天我被诊断为前列腺炎,请问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给我的妻子?如果传染,我该注意些什么?

  答复:这个问题需要具体处理。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组疾病的总称,它包括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临床上绝大多数慢性前列腺炎是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细菌性前列腺炎仅占5%左右,且多为普通细菌或条件致病菌。

  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也就是属于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对于这种类型的慢性炎症,是不会传染给女方的,即使是查出有细菌感染,由于女方阴道内有较强的抵抗外来细菌感染的能力,因而不必顾虑妻子被传染上。

  但是应当提起注意的是,临床上有比例很少的慢性前列腺炎是由于滴虫或霉菌引起,或者是由于淋球菌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所致,也就是临床上所称的特异性前列腺炎。对于这些感染因素,在发病的早期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因而在性生活时有可能将感染菌传染给女方,造成特异性的阴道炎症。确诊特异性前列腺炎可通过临床化验、细菌学检查或通过按摩取出前列腺液,然后接种到培养基上,再放入专门的孵箱里,给细菌、微生物提供一定的生长条件,在一段时间内,观察细菌的生长,通过对菌落的分析来鉴定细菌的种类。目前的现实是由于这些因素导致的前列腺炎的患病率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对于由这些因素所致的慢性前列腺炎,在治疗早期应避免性生活,若怀疑女方已被传染上或女方是传染源时,夫妻应同时服药治疗。如果不知是由何种致病菌引起的,最好使用避孕套更为安全。

  前列腺炎也有传染性?!:在性生活时精液随着性高潮而进入阴道,前列腺液是精液的一种组成部分,其中的细菌也随之进入了阴道,那么按理说这些细菌也可以在女性生殖道内引起炎症,这就是一般所说的传染。>>>详细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于前列腺炎传染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