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何得了前列腺炎?

  14岁少年竟得了前列腺炎,原因是长期通宵达旦上网缺乏运动。据悉前列腺等生殖系统疾病出现低龄化趋势,罪魁祸首是青少年放假长时间打电脑。

  暑假泡吧通宵达旦

  兵兵(化名)开学念初二,长期沉溺于网络,尽管学校、家长严看死守,但虚拟世界的诱惑令他无法阻挡。

  放暑假以来,兵兵告诉父母班级组成“学习小组”,每天要去同学家写假期作业。其实,他是偷偷跑到网吧上网。由于父母每天只给他几块钱的饭钱、水钱,兵兵就省吃俭用,经常不吃午饭、不喝一口水,将这些钱花在上网方面。

  眼看暑假快过完了,沉溺在网络中的兵兵无法自拔,通宵达旦泡在网吧。虽然父母无数次把他领回家,但兵兵痴心不改,并威胁说:“你们不让上网我就离家出走!”

  少年也患前列腺炎

  最近,兵兵母亲意外发现,儿子总去厕所。“难道孩子得了肾炎?”母亲领儿子去医院检查。结果是:患有“急性前列腺炎”!临床表现为,尿急、尿频、尿痛、尿不净……

  “这不是老年男子才患的病吗?”母亲诧异地问。

  “长期久坐不运动,加上天气炎热,穿着紧身衣裤,饮水少,不同年龄段的男士都可能患病。”医生答。

  医生:请克服坏习惯

  专家分析,传统意义上,前列腺炎多发于中老年男性,但随着时代发展,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比如酗酒、好吃辛辣食物等,以及久坐、熬夜、骑自行车、性生活不规律、饮水少等,都是前列腺炎最常见的诱因。

  专家指出,虽然约有50%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期都会受到前列腺炎影响,但大部分患者可以自愈,并非所有患者都需要治疗,绝大多数病人连抗生素都不用吃。只要注意戒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多饮水,避免憋尿、久坐、疲劳,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多泡泡热水坐浴等,多数病人很快就能痊愈了。

  专家提醒,生殖系统疾病将影响成年人的生活质量,严重者可能导致不育症,奉劝青少年远离网瘾,洁身自好。

  腺炎 抗生素并非救命稻草:抗生素滥用现在是比较普遍的,尤其是不正规的门诊,为了挣钱,整个治疗也都是不正规的,那么用很多的抗菌素,如果以前没有真菌感染,抗菌素用多了,也会导致你出现真菌感染。这是一个治疗的问题。>>>详细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他为何得了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