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尿线分叉要小心

  不少男性早晨第一次小便或在间隔较长时间后排尿,就会出现尿线分叉,很容易尿在裤子上。这是不是前列腺炎的预兆呢?

  尿线分叉分为正常和不正常两种情况,不能笼统地说是前列腺炎。比如,偶尔的尿线分叉大多是由于尿道口黏连引起的,在经过尿流冲洗后,可以恢复正常,不是病症。平时注意多喝白开水、每天勤清洗下身,可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有些职业,如司机、电脑族、售货员等,经常一忙就顾不上去厕所,这样也容易引起尿线分叉。发生性冲动或过性生活后,有时也会出现尿线分叉。前者是由于性激动造成生殖器充血,尿道内腺体分泌液增多,而后者则是剩余在尿道内的精液流出,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没必要引起盲目的恐慌。

  不过,如果长期有尿线分叉的情况,则是泌尿生殖系统的某些疾病引起的,如尿道炎、前列腺炎等。这类疾病除了有尿线分叉外,还常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致病原因通常有细菌、衣原体、支原体、滴虫、霉菌等。同时,在病原微生物的侵害下,受累的组织器官发生炎症,尿道黏膜渗出物或前列腺分泌物增多,分泌物中含有黏蛋白成分,当分泌物流至尿道外口后水分被蒸发,黏蛋白使尿道外口黏连闭合,这时也会出现尿线分叉。专家建议长期出现尿线分叉的男性,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因为这种“分叉现象”很可能属于炎症性疾病引起的。

  有些人一听到前列腺炎就害怕,以为这个病治不好。迁延难愈的慢性前列腺炎病程长,治疗旷日持久,但并非治不了。慢性前列腺炎因慢性炎症刺激,前列腺腺体包膜增厚,许多药括抗生素很难弥散到腺体内,因而腺体内达不到有效的抑菌,难以抑杀致病微生物,治疗上确实比较困难,治愈停药后常易再,故疗效较差。此外,前列腺炎并非皆为细菌感染所致,用抗生素治疗也不一定都有效,可以配合磁疗、水疗等物理疗法,或经输精管内注射药物以及行尿道冲洗、涂药等治疗,但均需医生决定实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注意!尿线分叉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