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尿流率的改变

  自从尿流率检查应用于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以来,大家就很关心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尿流率会有哪些改变,国内外也不时有这方面的报道。早在1983年就有报道认为慢性前列腺炎可导致功能性尿道梗阻。近年国内有人报道,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尿流率检测发现,病人最大尿道压力明显增高,部分患者膀胱颈压力增高。最大尿道压力增高机理可能为慢性前列腺炎导致盆底及尿道外括约肌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尿道外括约肌及盆底肌痉挛。膀胱颈压力增高机理可能为尿道内括约肌α受体兴奋性增高,导致尿道内括约肌痉挛。尿道内外括约肌及盆底肌痉挛进而导致功能性尿道梗阻。功能性尿道梗阻又可使尿液或病原体返流入前列腺内,形成化学性前列腺炎,进一步加重临床症状。尿流率检测还表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膀胱稳定性、顺应性及收缩性均有改变,逼尿肌不稳定的发生率也较高。另外尿流率检测还进一步证明了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存在的膀胱出口梗阻、尿道外括约肌痉挛及逼尿肌——尿道外括约肌协同失调,属功能性尿道梗阻而为非神经源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前列腺炎尿流率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