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的滴虫侵略前列腺

  在男性生殖系统滴虫感染中,前列腺的滴虫感染发生率占25%~70%。该病常继发滴虫性尿道炎,发病比较缓慢。表现为尿道口有分泌物,排尿终末有刺痛,会阴和直肠钝痛或沉重感,与一般的非特异性前列腺炎相似。

  任何前列腺炎的病人,对抗生素治疗无效或无效差,应考虑有滴虫性前列腺炎的可能,尤其性伴侣有滴虫性阴道炎的可能性更大。前列腺液检查可找到毛滴虫。

  据《医药养生保健报》报道,滴虫是一种人体寄生虫,它寄生在前列腺中引起的前列腺炎,称为滴虫性前列腺炎。

  滴虫性前列腺炎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主要表现类似于慢性前列腺炎,如排尿终末时疼痛、会阴部钝痛、直肠坠胀等。急性发作时,还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甚至发热等。

  在男性生殖系统滴虫感染中,前列腺的滴虫感染发生率占25%~70%。前列腺滴虫的检出一般比较困难,即使在门诊采集新鲜的尿液或前列腺液标本进行显微镜下检查,也常常需要检查多次才能发现滴虫。此外,前列腺按摩取液时常给患者带来程度不等的疼痛与不适,因此也难以反复进行。

  所以,当男性发现自己既有前列腺炎临床症状,抗生素治疗效果又不佳时,询问其性伴侣有无阴道滴虫病史对该病的诊治很有帮助。因为,男性的滴虫几乎全部来自配偶的传染,而妇女进行阴道滴虫检查既方便又准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配偶的滴虫侵略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