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难题: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最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25%到50%的男性在一生中至少得过一次慢性前列腺炎,症状主要以尿痛、会阴痛、睾丸痛、下腹及下腰酸胀等不适感以及尿频、排尿不尽感最为常见。但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机制至今没有明确,可能的致病原因多种多样,包括:细菌感染、非感染性抗原、前列腺内尿液返流、目前还无法检测到的感染性病原、自身免疫反应、病毒感染、酒类和辛辣食物的刺激、盆底及膀胱颈肌肉痉挛、甚至心理因素等。由于病因不明,再加上前列腺本身的解剖结构的特殊性,使得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仍然是世界性的难题。

  正因为发病率如此之高而且治疗困难,加上患者对于该疾病的知识的缺乏,成为一些医疗机构窥视的赚钱猎物。如有些医院利用患者求医心切的心理打出包治前列腺炎的广告,这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表现。事实上,每个人的疾病情况不尽相同,而慢性前列腺炎这种复杂的疾病更不可能 用同一种疗法解决问题。最近几次泌尿外科国际会议上,各国专家都非常关注这一疾病,并力求提出统一的诊断标准和方法,如果不作正规的检查就下结论,则肯定是不科学的,那就根本谈不上“针对不同患者制定不同的诊疗计划”,往往就是大量的昂贵的抗生素再加上穿刺或其他一些未经临床证实疗效的所谓“治疗仪”之类的东西,最终使得患者的病变得越来越顽固难治。

  因此,对于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已经承受了心理、身体上的负担,更不应该轻易相信泛滥的广告宣传去盲目就医而再次承受更沉重的经济和身体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世界难题:慢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