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帮你区分腺炎与腺增生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把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联系在一起,这二者之间有没有一些联系?

  郭应禄:不能说一点联系没有,但是确切的联系现在并不是特别清楚。非说它们俩有一定的联系性,前列腺炎完了准是前列腺增生,这种看法不对。

  主持人:二者具体的区别是什么?

  郭应禄:前列腺炎是炎症,前列腺的体积可能稍微大一点,因为炎症发生的时候会有肿胀,有充血,检查前列腺液的话,里面有白细胞,里面还有细菌生长等等,这是炎症。

  应该说在人的身体当中前列腺是很特殊的一个器官,我们都知道一个人不管任何器官都有一个从发生到成长到成熟,并且最后这些器官都要萎缩,我年轻时身高1、76米,也许我现在测量变成1、75米,为什么呢?人体的器官发育到一定程度都有所萎缩。到了老年以后就不长了,甚至还有点萎缩。前列腺这个器官很特殊,可以说活到老长到老,生下来之后摸不到以后慢慢长大,长到60岁、70岁、80岁之后还继续长。我们外观可以看到个头越来越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增大。从组织学上来讲,取一块东西拿显微镜看,我们把它长大了叫前列腺增生的话,很容易让大家理解。50岁的人有50%的人可以看见组织学上的增生,60岁60%的人,70岁70%,80岁80%,80岁以上慢慢形成百分之百的人有前列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帮你区分腺炎与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