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就认准中青年



  作为男性的主要附属性腺,前列腺会在不同的时期发生不同的疾病。在儿童时期,前列腺发育缓慢,很少发病,也存在发生急、慢性前列腺炎等病变的可能性,但发病率很低;从青年时期开始,直至老年期,前列腺疾患的发病率迅速增加,在不同年龄阶段发生疾病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在青年和中年时期,前列腺易发生的疾病主要为急、慢性前列腺炎。在老年时期,睾丸功能退化,激素水平降低,前列腺炎发病率下降,而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疾病,具有病原种类多、发病率高、发病年限长等特点。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该病常由尿道炎、精囊炎或附睾炎引起。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径为血行感染或直接蔓延,其中经尿道直接蔓延较多见。

  据介绍,青年和中年男性是前列腺疾病的高危人群,而其中又以年轻人居多,在年轻人当中约有25%-30%会患有此疾病。究其原因,中青年时期正是男性功能旺盛期,两性生活频繁容易引起前列腺反复充血,长期充血会使细胞的代谢受到影响,从而引起细胞对细菌抵抗力的下降,以致细菌乘虚而入,所谓“蜜月病”指的就是这种情况。其次,中青年时期也是前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机体抵抗力低下或其他部位发生感染,病原体就可进入前列腺,形成急、慢性炎症。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尤其中青年人生活不规律,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吸烟、喝酒、吃辛辣食物、在电脑前久坐等,造成身体疲劳,这也会引起前列腺长期充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就认准中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