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急性前列腺炎经验

  急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十分相似,但两者病变2和预后均不相同,故临床需注意鉴别。

  其鉴别要点主要从病病理、症状、体征和尿液检查等方面着手:

  1.急性前列腺炎患者体内常有感染灶,有饮酒、上呼吸道感15发病后全身症状为首发,或尿路症状轻;病变部位以前列腺为主,充血、水肿、最终脓肿形成;直肠指检发现前列腺充血、肿大、有触痛,实验室检查尿常规多无明显变化。

  2.急性尿路感染者常有逆行感染史或泌尿科器械检查史;发病时尿路刺激症状为首发,尿痛、尿急、尿频,后有全身症状;病理上病变部位主要是膀胱、后尿道充血、水肿;直肠指检前列腺无大变化,尿液检查可有明显变化,出现白细胞、脓细胞等,可查到病原菌。

  3.急性肾盂肾炎和急性前列腺炎两者的病史、症状虽相近似,但后者前列腺液中充满脓细胞,而急性肾盂肾炎则主要为尿液改变,和出现尿路刺激症状,而前列腺液一般无异常发现:此外,急性肾盂肾炎多伴有肾区即脊肋角压痛或叩击痛,腰痛也比较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鉴别急性前列腺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