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病根存在心里

  前列腺炎是一种普通、常见的疾病。35岁以后,前列腺炎属于一种退行性改变,是衰老的组成部分,但前列腺炎的临床危害是有限的。只要调整好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前列腺炎一般不会对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七分心病 患者要有正确认识

  张志超说,大多数情况下,前列腺炎三分是病,七分更是心病。

  “腰椎和颈椎容易钙化,是老化的一种表现。腰椎钙化起不了床,颈椎钙化容易导致头晕等。前列腺炎也是身体退化的一种表现,它的临床症状要远远轻于腰椎、脊椎钙化。但老百姓对前列腺炎的恐惧心理却大很多。”张志超说。

  不过,临床上,有很少一部分的细菌性前列腺炎,占所有前列腺炎患者的5%,是比较难治疗的。

  这类前列腺炎就相当于慢性疾病。张志超介绍,虽然在不治疗的情况下,病情不会有太多的恶化,但要是想在短期内治愈,难度却很大,因为病情很有可能会出现反复等。因此,人们对此应该有正确的认识。

  35岁后

  前列腺炎是衰老表现

  “认识前列腺疾病,首先要还原它的本质。”张志超说。前列腺疾病在35岁以前是完全可以治愈的。35岁以后,前列腺炎属于一种退行性改变,是衰老的组成部分。

  但前列腺炎的临床危害是有限的。它作为人体的附属性腺,参与精液的形成,但不直接影响性功能和肾功能,也不会造成前列腺癌和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更不是性病,不会传染。非细菌性的前列腺炎不影响生育,细菌性的前列腺炎只要护理好就好了。

  消除负担 还应调整生活方式

  年轻人如果频繁手淫,加上过度熬夜,饮食过辣、焦虑紧张等,会造成前列腺炎症状。就像熬夜会头疼一样,如果过度手淫可能造成细菌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此外,张志超说,如果精神状态不好,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即便没有疾病,也容易遭受病菌等的侵扰。如果已经患有前列腺炎,就更不容易治疗。

  心理负担会影响全身状态。张志超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改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注意调整生活规律,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的问题就解决了。

  “如果还不行的,再进行化学药物治疗,如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菌素等。”张志超说,这些预防和治疗工作做好以后,八成以上前列腺炎患者的问题就解决了。

  预防前列腺炎的要点

  1、不要焦虑紧张,心理上放轻松。

  2、避免久坐,一个小时起来活动几分钟,锻炼一下盆底的肌肉功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因为不可避免的原因久坐,可以通过提肛来改善。

  3、生活要规律,保持良好的社会和家庭关系,以及适度的性生活。

  4、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病根存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