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原体感染引起前列腺炎?

  吃药打针一周症状消失。可到两个月后又复发了,而且比上次严重,服了好多药也不见效。今天,我陪他到医院就诊,门诊的医生说,我男友有,并说衣原体感染是。我男友对我很好,我无法相信他对我的不忠。请问:衣原体感染是不是病?是不是只有性接触才能传染?感染后会不会引起炎?需要怎样治疗?

  专家解答:

  衣原体感染可以引起茵性,它是性传播疾病的一种。它的发病率目前在我国大陆有不断上升的趋势。从疾病的定义角度而言,所谓“性病”就是指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方式的疾病,但它并不是指所有“性病”都由性接触或“性乱”所引起。

  就衣原体等引起的来说,一般认为其中大约70%的感染者是具有与感染者的接触史的,另外的30%则可能是通过一般污染的原因引起的,其主要传染方式包括通过毛巾、内衣、游泳裤、浴盆、便具等媒介传染,也包括由自身的手、眼、生殖器之间的自体部位的互相传染,此外,也可以发生母婴之间的传播。感染衣原体后,不及时治疗或采用不正规的方式治疗,延误病情是可以造成前列腺炎的。

  因为,非淋容易复发和重复感染,所以治疗时,药物使用要足量正规,另外还要注意耐药性、交叉感染等问题.必要时应该进行病菌培养,同时在性生活中使用避孕套,以及注意用具、衣物特别是内衣的彻底消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衣原体感染引起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