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炎会发生在小儿身上吗?

  众所周知,前列腺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其实,小儿患前列腺炎也并不少见,只是因其常与其他的尿路感染,如慢性肾炎、尿道炎、精囊炎等同时发生,而忽视了对前列腺炎的的诊断。与成年人相似,小儿前列腺炎也可以分急性和慢性两大类,手淫习惯被认为是小儿前列腺炎最重要的病因。

  急性前列腺炎除因手淫、包茎、包皮过长、外阴不洁可致尿道上行感染外,还可因龋齿、呼吸道感染使致病菌经血液侵入前列腺而引发。发病时可表现出突发性寒战、高热、尿频、尿急,尿道灼热感也很明显,尤其出现排尿障碍和血尿时更应高度重视。急性前列腺炎一般延续数日大多数会好转,极少数化脓形成前列腺脓肿,后者需要手术引流才能治愈。

  小儿慢性前列腺炎可继发于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也表现出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但最突出的症状是尿频和排尿困难。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明原因的遗尿常是小儿慢性前列腺炎的突出症状。许多小孩都是因为遗尿经检查而获得诊断的。因此,当以往没有遗尿史的小儿突然遗尿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

  小儿急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相似,都应该使用足够剂量、足够疗程的磺胺或抗生素药物。鉴于小儿慢性前列腺炎可延续至成年,而成年人前列腺炎顽固难治,可影响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性功能和生育,因此,在儿童和少年时期就注意预防前列腺炎。重点要戒除手淫,家长应耐心地给孩子讲解手淫的害处,并经常进行监督。还要注意防治感冒,积极治疗孩子龋齿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腺炎会发生在小儿身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