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 手淫会引发前列腺炎吗


  名医信箱:

  我两年前因长期手淫,不幸得了前列腺炎,就医了很多次,花了很多钱都没有治好,现在变成慢性前列腺炎了。请问这个病能治好吗?我才20多岁,这样拖下去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医院打广告说治疗可以优惠打折,我不敢信,请问有哪些医院治疗前列腺炎比较权威?


  解答: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梁蔚波主任医师

  首先要纠正一个观念:手淫不是前列腺炎发生的原因。

  前列腺炎有各种类型,你应该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检查与治疗,确认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再对症治疗。前列腺炎不是不治之症,是能够治好的,但前列腺炎有很多诱发因素,例如酗酒、嗜辛辣食品、不适当的性生活、久坐引起的前列腺长时间充血,受凉、过劳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或特异性体质,盆底肌肉长期慢性挤压,导尿等医源性损伤等。平时要注意避免各种诱发因素,才不容易复发。

  前列腺炎没有什么太大危害,但是却容易给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产生焦虑症状,总是以为自己好不了,影响正常生活,这才是前列腺炎的最大危害。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注意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饮水,避免憋尿、久坐和疲劳,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可以进行规律的性生活。

  正规医院都要按照广东省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进行合理收费,不要相信什么优惠打折措施,广州各大医院的泌尿外科都可以正确规范地治疗前列腺炎。

(责任编辑:王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答疑 手淫会引发前列腺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