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炎如何诊断

  前列腺炎代表的是几种独特的类型或综合征,因此我们必须跟患者讲清他是哪一种类型,不要用一个笼统的“前列腺炎”让患者背上思想负担,更不能根据几个症状就给病人诊断为前列腺炎。

  简单地讲,作为一个诊断医生或者一个就诊的患者,必须认识到对前列腺的诊断应有以下几个步骤:

  1、询问(叙述)病史:(1)近期自身或配偶是否有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病史;(2)是否经常驾车、骑车、伏案或处于高温环境下;(3)是否性生活或手淫频繁,长时间憋尿或忍精不射,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经常熬夜,心情紧张。

  2、收集(提供)主症:(1)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感(排除尿道炎);(2)尿流分叉,尿末或大便用力时尿道口滴白;(3)会阴、阴茎根部及腰骶部胀痛;(4)不明原因的性功能下降或生育障碍。

  3、临床检查:(1)前列腺经肛门直肠指诊,了解前列腺是否肿大、是否有压痛、变硬、结节及中央沟变浅。(2)尿路感染定位检查。(3)作前列腺液镜检(常规)。(4)作前列腺B超。(5)作前列腺液细菌培养。(6)排除前列腺的性病感染。

  4、作出诊断:综合分析以上情况,即可对患者作出诊断,诊断结果只能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无症状性炎性前列腺炎四种中的一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腺炎如何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