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炎有没有传染性

  那么前列腺炎有没有传染性呢,我们可以从前列腺炎的分类谈起。前列腺炎可概括地分为非特异性前列腺炎和特异性前列腺炎,只有特异性前列腺炎才有传染性。根据临床观察,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属非特异性前列腺炎。特异性前列腺炎是指患者前列腺炎中存在淋球菌、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等。淋菌性前列腺炎一般由淋病慢性化所致,但淋病只要及时正规治疗,淋球菌很容易杀死,故淋菌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中所占的比例很小。“原体”(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中有逐步增多的趋势,但“原体”的检查在一般基层医院尚未普及,其传染性到底有多大,尚无明确报导。许多患者前列腺液中检查有“原体”感染,但不一定能够达到传染的程度。

  有些患者总是抱着“‘原体’培养阳性”不放,不管症状改善如何,只要见到“‘原体’培养阳性”就浑身难受,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曾有少数患者在给笔者来信中提到“轻生”的念头,这是大可不必的。在笔者收治的病人中,一些“不育症”患者在作精液培养时发现有“原体”感染,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前列腺炎”症状,也没有将“原体”传给妻子。这说明有些“前列腺炎”患者是因为精神因素加重了其症状。最近有资料表明,男性不育伴沙眼衣原体感染者多表现为症状轻微或无临床症状,大约50%的患者是因为不育而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腺炎有没有传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