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腺炎关键是通络排浊

  在治疗上疏通由于炎症破坏所造成的腺管阻塞,以利于前列腺积液的排出,引流炎性物质远比抗菌消炎重要。中药可以选用川牛膝、皂刺、琥珀、益母草、冬瓜仁、桂枝、水蛭、蜈蚣、山甲、地龙、泽兰、苡仁、菖蒲等。

  湿热内蕴型的,可以选用败酱、红藤、虎杖、黄柏、公英、苦参、蚤休、蛇舌草、马鞭草之类,达到清热解毒、利湿通络、祛淤排浊的功效。

  对于瘀血内阻精室的慢性前列腺炎,当用活血化瘀的桃仁、红花、丹皮、赤芍、山甲、川牛膝、三棱等。慢性前列腺炎久治不愈,缠绵反复,出现耗气伤精时,可以用益气生精的党参、黄芪、白术、准山、熟地、女贞、菟丝、沙苑、黄精之类。

  易振佳副教授最后强调,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因为迁延难愈,心理方面很容易有焦虑、忧郁、恐惧、悲观、敏感等障碍,在治疗上最好能配合一些疏肝解郁中药,以调摄心理,达到解郁畅神定志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腺炎关键是通络排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