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都有那些表现

  前列腺炎的症状,我们曾作过归纳,总共有四十多种,因病变时间长短不一,病理改变程度不同,还受情绪、观念等主观因素的影响,语言表达上也会有很大差异,所以每个患者的情况不尽相同,也不会有完全相同的感受。随着病程的延长,患者的精力、财力负担越来越重,往往心存疑惑,把所有的身体不适都归咎为前列腺炎,使前列腺炎的治疗“雪上加霜”。由此看来,要想消除所有症状,让患者觉得前列腺炎已经好了是很困难的。

  于是,医生又开始舍症状而求体征了,希望能在体征方面有所突破,从而解决前列腺炎的治疗问题。相对症状而言,体征在反映疾病的灵敏度和准确性方面要可靠得多。前列腺炎的体征无非是前列腺的大小、质地、形态异常,这些都是医生可以摸到的;前列腺液中有脓细胞或过量的白细胞,培养有致病菌生长,这些也是医生可以看得见的。那么,解决了前列腺炎的体征问题就治好了前列腺炎吗?非也。患者不答应:你说前列腺的大小、形态、质地都正常,可我的“胀痛”不除;你说前列腺液检验已正常,可下次再查又有问题;关键还是那难受的“症状”始终没有消除。

  症状难以全部消除,体征改善又不被患者接受,这就使得前列腺炎成了疑难杂症。同时,也使得前列腺炎的治疗出现了双重标准:临床治愈标准和彻底治愈标准。我们的治疗,力求达到症状与体征的一致,但我们的努力往往失败。这些并不是治疗上的问题,而是认识上的问题,是医患缺乏沟通、交流的问题。医生向患者全面介绍前列腺炎的危害是必要的,但绝不能误导甚至吓唬患者,因为医生不经意的一句话会让患者恐惧几年甚至一辈子。而作为患者,要求“治愈”的愿望是好的,但事实往往不遂人愿。既然给了你“前列腺炎不会导致严重后果”这样的大前提,你又何必要钻牛角尖,自寻烦恼呢?

  我们认为,患者对症状和体征要学会优势选择。即通过治疗后,症状减轻就应以症状为标准,体征改善就应以体征为标准。总之,不必为此而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都有那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