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增生”掩盖下的腺炎

  资料表明,1/3以上的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前列腺组织,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炎症。这是因为一些中老年人一旦出现尿急、尿频、夜尿多、尿线细、排尿中断、排尿费劲等症状时,多被诊断为前列腺增生。由于排尿不畅而致的尿液返流,常使细菌等随返流进入前列腺,从而引起细菌性或化学性前列腺炎,严重时会堵塞前列腺小管,使前列腺分泌物不能排出,而致前列腺内部压力增大,这就加重了前列腺的疼痛症状,也加重了前列腺的炎性改变。因之,在诊断为前列腺增生的同时,一定要当心是否还伴有慢性前列腺炎。

  一旦患有前列腺增生伴慢性前列腺炎,治疗之法也应随之改变。一方面使用λ-受体阻滞剂,以改善梗阻症状,保持尿流畅通;另一方面选用适当抗生素,再配合使用肛门栓剂(前列安等)、温水坐浴等以治疗炎症。此外还应改善饮食习惯(少饮酒、少吃辛辣刺激物),适度排精,避免着凉,坚持治疗,不可中断,定期复查,直至症状完全消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当心“增生”掩盖下的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