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紧张情绪 治慢性前列腺炎

  英国医生米勒在对一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研究中发现,这些患者在症状加重时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因素存在。比如工作过累、疲劳、焦虑等等。因此,米勒认为,紧张因素是慢性前列腺炎的重要病因。他不给患者服药和按摩前列腺,只用消除紧张情绪的行为疗法给本组患者治病。经过几个月的随访,其中80%的病人自诉症状减轻。米勒因此而指出,在慢性前列腺炎的诸多病因(如病原微生物感染、充血、免疫等等)中,紧张或许是更重要的因素。

  尽管紧张可用于许多情况,难以定量地进行比较,但消除紧张的行为疗法对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肯定是有益的。这一点刚好和中医认为的因郁致病,因病致郁的身心一体的认识是相吻合的。中医认为,精神抑郁,紧张忧虑则肝郁导致气滞,血行不畅,肝经气血滞,因而会阴部胀痛不适;以及肝脾失调,湿浊下注,蕴久则成湿,阻滞男胞窍道而致病,因而在临床上除了强调对病人进行精神调护外,还主张用药物进行疏肝和脾,宁心安神,以改善病人的心理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紧张情绪 治慢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