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读前列腺炎

  该病往往是以不同形式或综合征发生,这些综合征有其独立的原因、临床表现及结果。最常用的分类法是:(1)急性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2)急性和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3)前列腺痛。

  细菌性前列腺炎伴有尿路感染,在前列腺分泌物中有大量炎性细胞,局部分泌物细菌病原体培养阳性。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有突然发病和发热病史,明显的尿生殖道体征和症状;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特点是:尽管使用抗生素治疗,在前列腺分泌系统中存在的病原体仍可引起再发性复发;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的患者尽管没有尿路感染病史和培养阴性,在前列腺分泌物中存在大量的炎性细胞;而前列腺痛患者则没有尿路感染历史,培养阴性。前列腺分泌物正常。

  细菌性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径可能是:(1)上行性尿道感染;(2)排到后尿道的感染尿液返流到前列腺管;(3)直肠细菌直接扩散或通过淋巴管蔓延侵入前列腺;(4)血源性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读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