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自慰与慢性前列腺炎

  适当的自慰不但没有害处,反而有助于缓解性压力,可避免因性压抑而引起的种种不适。一般身体健康的未婚青年只要无不适感觉,每周1~2次自慰属正常现象。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自慰毕竟也是一种性活动,性兴奋时可使前列腺等生殖器官充血,长期过于频繁的自慰会使前列腺多数时间处于充血状态。由于生殖器官局部血流瘀积,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最适环境,而细菌产生的各种毒素,除了直接损伤局部组织外,还使体内的氧自由基增多,氧自由基的增多会加重局部组织的损伤,这些损伤的组织又会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形成恶性循环,使症状加重。而前列腺本身具有坚韧的包膜,腺管又常被病原体及坏死组织堵塞,一方面药物很难进入局部病灶发挥作用,另一方面病灶内的毒素和病原体又不能引出来,造成了临床上前列腺炎难治愈,易反复的特点,形成了慢性前列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度自慰与慢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