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疾病:男性健康第一杀手

  据介绍,前列腺炎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细菌等病原体、微生物的侵入,经血行、淋巴感染,以及成年男性不加节制的性冲动、过度饮酒等均可诱发前列腺炎。除此之外,间接途径,也就是任何可以使病原体进入尿道的途径都可能传播,包括衣服、床单被褥、浴具等等。但间接传播机率较低。

  据介绍, 前列腺疾病主要是通过生殖系统感染,且主要通过性传播。因此注意性生活健康,以及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对预防前列腺疾病十分重要。男性应该洁身自好,不应该有太多性伴侣,有规律性生活的男人患前列腺疾病的机率要低些,在性生活中最好使用安全套,这样还可以预防艾滋病等多种疾病。另外,应该讲究个人卫生,特别是每次上洗手间前都应该先洗手,不能简单地用清水冲一冲就算完事,应该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的水下冲冼。而衣服,特别是内衣内裤以及床上用品等都要经常清洁、消毒,应该用开水烫后再洗,洗了再晒,有条件的也可以使用消毒剂。

  专家强调,一旦患病,要树立良好的心态,切不可乱投医。要注意饮食结构、营养均衡,忌食烟酒、辣椒、大蒜、芹菜、萝卜等食物,同时要注意不能久坐、熬夜、酗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男性健康第一杀手